•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迈过高考,向着更宽广的前路奔去

2023-06-07 07:42 来源:南方网 钟尧

  又是一年高考季,倒计时的沙漏经过漫长细密的煎熬走到了这一场决战,炽热的气温又多增添了一份焦灼。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对于考生们来说这就像是浮出水面前憋住的最后一口气,已见曙光却不可提前松劲。

  放轻松,平常心,好好休息,超常发挥。类似的建议大概已有无数人给过无数次。轻松,平常。看似轻飘飘的几个字,却是考生们最难攻克的坎。无数日夜的积累,家长的期盼,老师的叮嘱,都会化作如锤的心跳和手心泌出的汗水,为这一场考试加码。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道关卡,无论怎么举重若轻,高考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

  既然紧张不可避免,不如正视这份情绪,试试把高考当做是游戏的最终关卡,把紧张化作助力通关的肾上腺素,我们就是最强的挑战者。拿到考卷的那一刻,挑战就开始了。这是属于每个考生自己的战役,抛开所谓高考的意义,抛开成功的欲望或失败的忧虑,只需关注试卷本身,去解答、去攻克、去完成,而通关的奖励是等待着你去热爱去探索去闪耀的有着无限可能性的世界。

  很喜欢有一年人民日报的高考祝福语——愿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在考场上的奋笔疾书,就好似游刃有余的绝世高手一一与对手过招,比试结束垂手而立,尽显潇洒豪情。解题的过程是愉悦的,愿所有考生都能够享受这个过程,并且收获不辜负长久以来努力的丰硕果实。迈过高考,掂过碌蔗。(钟尧)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