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调整划定高风险区,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时度效”

2022-12-01 16:49 来源:南方网

  昨日(11月30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各区正在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其中包括: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这五项优化措施是广州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重要举措。

南方+ 何志豪 拍摄

  今日,各区又相继调整划定新的风险区,正是五项优化措施中第一条——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的具体落地。从划定范围来看,高风险区更进一步精准定位到具体某一单元、某一楼栋,切实努力做到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疫情防控是一个整体性系统性工程,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今日广州各区划定新的高风险区即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动态调整防控举措的体现,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切实把握好疫情防控的“时度效”。

  “时”更快,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摸排管控、符合解封条件的及时解封,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从速度上减少群众受疫情防控影响的时间。

  “度”更准,新的高风险区的划定,以单元、楼栋为单位,不随意扩大,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尽可能缩小受影响人群范围。

  “效”更高,在确保防控速度和精准度的同时,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切实履行好防控职责,更聚焦高风险地区的严格管控和服务保障,更有针对性地攻克疫情防控重难点,提升防控效率。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3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时指出,要持续优化防控政策,走小步不停步,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广州今天调整高风险区的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及时迅速,积极主动回应广大市民群众的关切。

  广州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根据疫情实时变化,持续推出科学精准、切实有效的举措,必将更加有利于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的常态。(钟尧)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