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奋斗不歇脚 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

2022-10-01 07:01 来源:南方网

  普天共家国,四海同荣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众多游客前往天安门广场打卡,表达对祖国的爱恋情怀。今年的国庆,在“祝福祖国”的喜悦中,又增添了“喜迎二十大”的豪迈。人们在街上行走,所到之处一派喜气洋洋。多彩多姿的各种灯饰和动感十足的各种景物造型,寓意国家发展活力充沛、民族复兴大潮澎湃。

图源:视觉中国

  奋斗乐章起,致敬我的国。在各种意象之外,到处是一派火热的奋斗踪影。在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西线隧道顺利完成盾构机中间风井接收,标志着我国最长盾构高速公路隧道首段顺利贯通;在广东,历时七年建设的汕头海湾隧道正式通车,掀开“一湾两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山西,呼北高速公路山西朔神段日前顺利完工;在河南,高速公路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好光景、好日子,都是奋斗的汗水浇灌出来的。

  征途向星辰,潮涌拓山河。神舟十三号凯旋、神舟十四号飞天、问天实验舱升空、梦天实验舱择机发射、神舟十五号蓄势待发……我们的事业向着浩瀚星空昂首挺进,载负着一个伟大民族的梦想,镌刻下伟大祖国飞驰前行的脚步。

  自强力不竭,奇迹惊世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打赢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全面铺开,经济再上大台阶。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今年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

  过往千重锦,未来更辉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只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张全林)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刘竞宇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