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从春天出发|“放管服”,广东说到做到

2023-01-29 14:21 来源:南方网 王沛容

  “放管服”三个字,知易行难。百姓关心的是衣食住行,企业在意的是营利增收,而这些都离不开政府的服务。放管结合就好比照看孩子,既不能不管不顾地让孩子跑个没影儿,又不能总是把孩子关在家里。这种张弛有度的把握,既考验施政的能力,也折射出为政的态度。

  在“放管服”这件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面前,广东一向走在前列。广东积极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于2022年开展了助推民营企业纾困的“五大暖企行动”,推动国家《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致力于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出近悦远来的公平竞争环境;深入推进数字政府2.0建设,用“粤省事”app让群众“一机在手,服务我有”;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一手是政府投资,一手是政策激励,两手握指成拳,令全社会的投资热情在珠江奔涌。

  正因有目共睹的努力,广东在开年第一场大会上就吸引来了海内外无数知名企业,其国际化、市场化的发展程度可见一斑。其实,本次高质量大会的召开正是“放管服”得以贯彻的生动写照。广东开门办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带动全省上下共发力,让会议精神得以一杆子传达到底,既播撒到岭南的每一个角落,又让海内外看到广东人的务实范儿。各地市厅局同台公开表态,也体现出广东高质量发展有底气、有决心、有干劲。把每一份精力都投入到实干上,广东高效出发,说到做到!(王沛容)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