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红直播割麦:我们不需要这样的“善意”

2023-06-02 11:58 来源:南方网

  连日来,多省连续降雨给小麦收割带来麻烦,夏粮收割入仓牵动所有人的心。然而,当此之时,麦田间却出现了一群衣着光鲜、手持直播机器的网红,直播割麦。视频中,有网红声称收割机进不来,所以来帮农民割麦子。

  哪里有热点,哪里就能看到网红的“前赴后继”。当前,正值夏粮抢收的关键时期,网红从中发现了新的流量增长密码,不少人架起手机跑到麦地里直播,美其名曰帮助农民割麦子,实际却是为了收割一波流量。麦田上,部分小麦因来不及收割出现发芽、发霉状况,无数农民痛心疾首,镜头前的主播却有说有笑,这样的反差怎不被人认为是作秀?

图片

图源网络

  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流量代表更大的影响力,也代表更多的收益,追逐流量本来无可厚非。但是,追逐流量要恪守基本的社会秩序和道德底线,在镜头前虚伪的蹭流量,这种伪善最终只会招来骂声。帮助农民割麦子,应该有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而不是为了作秀。走剧本的直播,不是割麦子,而是实打实的割韭菜。

  网红们明里暗里说着“收割机进不来”,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收割机被扣押延误收麦”等谣言的传播。天灾面前,这些网红却在编造人祸,在农忙时给农民添乱。粮食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若真的关心粮食生产,不如多一点理性探讨和实打实的帮助,而不是为了流量一窝蜂跑去作秀。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挑战社会秩序、道德底线的行为,绝不会被纵容。若网红不能保持敬畏之心、不能守护基本底线,监管部门就需要主动介入,让这些喜欢蹭热度的网红多长点记性。(刘颂寒)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江海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