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莫让闹心软件“堵”了游子回家路

2022-01-26 16:29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每到春运季,都现抢票潮。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抢票软件应运而生。按理说,抢票软件的出现是好事,为了成功抢到票,即便是支付一定的费用,人们肯定也是乐意的。

  然而,让人遗憾和愤怒的是,一些抢票软件为了攫取利益,给消费者设置了重重“陷阱”,“吃相”着实是难看。明明在12306网站原价就能买到车票,使用抢票软件却要购买VIP才行,“购票不成功,VIP的钱不退”“软件设置了‘试用VIP’选项,一点进去就直接扣费甚至没有扣费确定选项”“抢票页面并没有任何提示取消试用VIP要扣款的说明”……消费者的投诉与吐槽,反映的是抢票软件的胡作非为,为了赚钱,一些抢票软件在便民的路上走偏了。

图源:人民视觉

  抢票软件的这种胡作非为,最终失去的是消费者,到头来只能是害了自己。利用购票者迫切回家的心理,让消费者加不菲的价格来购票,长此以往只会导致企业失去良好的口碑。

  实事求是地讲,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十几甚至几十块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算个事,可是即便再不算个事,也不能这么不明不白地让人掏腰包。回家过年本来是高兴的事,结果却因为一个抢票软件,搞得回家的人不开心,让购票者心里添了“堵”,这样的抢票软件得不到消费者的好感。

  科技改变生活,是要让生活更加便捷,而不是给生活增添槽点。对于恶意“抢钱”的抢票软件,一方面要提升正规渠道购票的成功率,倒逼抢票软件主动作出改变,另一方面也要依法依规进行严惩,让抢票软件不能随心所欲。既让消费者投票,也让法律说话,这样抢票软件才不会变为“抢钱”软件,游子的回家路也才能少一些坎坷。(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