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政策惠侨,共享机遇共建未来

2023-05-19 15:41 来源:南方网 林珊

  5月1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江门召开。本次大会以“汇聚侨力量,圆梦大湾区”为主题,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名海外侨胞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华侨华人众多是广东的特殊省情和独特优势。新时代,广东要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粤港澳大湾区要想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就必须继续与海外侨胞携手,共同团结奋斗,共享大机遇、共建大湾区、共圆中国梦。

江门市打造的“侨梦苑”,成为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创业“梦工厂”。图源:南方日报

  政策惠侨,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广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落实“外资十条”及其修订版、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惠企政策,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便利条件。与此同时,广东“问需于侨”,在全球首创互联网仲裁推荐标准——“广州标准”,曾在一个月内解决涉粤港澳三地24亿元的关联案,有力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这些举措,是广东全力支持华侨华人来粤投资兴业、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

  汇聚侨力量,圆梦大湾区。展望未来,广东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侨务工作,加强与广大侨胞的联系,与广大侨胞共享时代发展机遇、共建美好未来。(林珊)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