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平常心应考 自信交答卷

2023-06-06 12:10 来源:南方网 林珊

  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们将迎来人生的重要时刻。平时的功课有没有做足,考前的准备有没有做好,考试的状态有没有到位,都将在考场上得到检验。要想在考场上顺利地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做到遇事不慌、遇难不忧,考生们还需摆正心态,以平常心应考。

  因为胸有成竹,所以不骄不躁。多年的积累沉淀,是为了考场上数小时的厚积薄发。每日拂晓时的读书声、手上袖口留下的墨迹、各科老师的讲解指导,都已随着时光的流逝,内化于每位考生的内心。因此,面对高考,考生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其实,应对大考,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份平常心,最难的也是保持一份平常心。只有保持心情平静、心态平和,考生们才能以最佳状态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答题过程当中,而不被其他事情分心分神。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高考不仅是对考生学科知识掌握情况的检验,更是对考生在高压状态下抗压、应变能力的考验。每临大事有静气,举重若轻,方能笃定从容。

  平常心应考,自信交答卷。今天,是考生们奔赴考场前的最后一天。紧张、期待、兴奋,各种情绪的出现在所难免。高考是人生的大事,但对于考生未来更广阔的人生而言,高考只是第一步。愿考生们怀平常心去高考,从容书写答卷,以自信的姿态,迎接未来更加长远、灿烂的人生。(林珊)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