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响应人民诉求,广州电动车管理拟出新规

2023-06-07 11:37 来源:南方网

  6月6日,广州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广州市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调整政策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方案优化调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限行范围上,将“中心区域限行”调整为“部分路段限行”;二是在限行时间上,将“全天候限行”调整为“全天、白天、高峰分层次、分时段限行”。

广州街道上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图源:视觉中国

  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交通便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从实用性上看来,电动车轻巧方便,不仅满足了许多市民的出行需要,还缓解了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堵不如疏,与其“一禁了之”,不如规划好车道和限行区域,让电动车出行更安全。其实,早在2021年,广州就已对电动自行车实施登记上牌政策,同时把通行政策从之前的全市行政区域禁行调整为市中心区区域限行。对电动车管理政策的一再调整,响应了人民的实际诉求。

  再好的政策,也要落到实处才能生根发芽。作为市民的我们,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增强文明出行意识。超速、违规带人,这些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极易酿成无可挽回的悲剧。

  此外,一些市民也表示,希望广州市政府能够提高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向大众充分说明规划限行路段的具体考量。如此一来,才能充分做到交通资源的合理分配,让条条大路更为畅通无阻,令老百姓安心上车、自由出行。(王沛容)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江海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