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习近平广东行丨借“荔”发力“土特产”里有大文章——走进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

2023-04-12 11: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子镇

素有“中国荔枝第一镇”的美誉

每逢盛夏

荔枝飘香引客来

成为当地乡村富民增收的“致富果”

  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考察荔枝种植园、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了解当地发展荔枝等特色种植业、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

  柏桥村位于高州市根子镇,总面积约5.2平方公里,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森林乡村。该村荔枝种植历史2000余年,现有种植面积约6800亩,是省级“一村一品”荔枝生产专业村。

  如今的柏桥村发展了鲜果加工、电商、文旅等业态,快速推动村民增收致富。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约4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约5.1万元。

一颗小小的荔枝

成就一个产业 富裕一方百姓

做好“土特产”这篇文章

柏桥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