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李希深入韶关防汛抢险救灾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防汛救灾措施 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2022-06-23 07:29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未来数日西江、北江仍有明显涨水过程,当前全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省防总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6月22日,正在韶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的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来到韶关乐昌,深入受灾村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利工程等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长来镇和村,李希来到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面积、损失程度和应对措施。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团结带领群众全力落实防汛措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针对不同作物受灾情况采取相应田间管理措施,抓好灾后病虫害防治,对因灾绝收田地,指导群众因地制宜补改种生长期短、效益好的经济作物,千方百计把农业损失降到最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受灾地区的帮扶,落实救灾补助和复产重建等措施,统筹用好水利、农业、民政等专项资金支持复产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大源镇永济桥村委狐狸坪附近左岸公路,李希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道路抢通保畅工作,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路况灾情,加强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的监测,及时排查风险,加快清除路面淤泥、障碍物,合理布设交通警示和安全防护设施,引导过往群众有序避险通行,严防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

  乐昌峡水利枢纽位于北江支流武江乐昌峡河段内,是北江中上游防汛的重点工程。李希现场察看水库泄洪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上游降雨量、入库流量、当前水位等实时防汛动态及水库调度运行安排,强调要精准掌握雨情水情,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服从大局,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好拦洪削峰错峰作用,因应形势变化合理安排蓄洪、滞洪、分洪等措施,确保北江重要堤防和下游防洪安全,最大限度减轻城市内涝。

  广东省领导张福海、张虎、张晓强、王瑞军参加检查指导。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