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阿峰讲good | “大师”支招,限时吃鸭脖能“转运”?荒唐!

2023-12-17 14:30 来源:南方网

点击下方音频,收听古仔

街坊故事第19期粤语

街坊故事第19期国语

  旁白:在生活中,很多人感到不顺心的时候,都会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转运”。今天要说的这位先生,他的“转运”方法真的让人啼笑皆非。


  朱某:之前出了车祸诸事不顺,幸好请教了“大师”,才能化险为夷。王先生,你要不要也请教一下“大师”保平安?

  王先生:最近生意不顺,身体也有点不舒服。好,让我加一下“大师”的微信。

  朱某:时间都不早了,我先走了。到时“大师”通过申请之后,你跟他咨询一下呗。

  王先生:好,慢走。


  王先生:噢,“大师”加了我好友了喔。

  “大师”:你不用自我介绍,只要给我生辰八字,我就能知道你的信息。

  王先生:哇,“大师”果然是大师,那我把生辰八字发给他,看他说的准不准。

  “大师”:王先生,你在上海有两家店铺对不对?是不是最近生意不太好?身体也有点不舒服是吧?

  王先生:“大师”不愧是“大师”,你说的正正是我想问的,不服也不行啊!请问大师,怎样才能转运啊?

  旁白:之后,王先生多次根据“大师”推荐购买“转运牌”,共计花费40余万元。但是,却一直没有等来好运。王先生无奈之下,继续求助“大师”。

  “大师”:没能转运,因为你没做好转运仪式:即限时啃鸭脖、吃火鸡面等。


  王先生:又失败了!根本不可能在半分钟时间内吃完十包火鸡面!

  旁白:王先生只能再次求“大师”化解。“大师”又表示,可以为王先生办“去晦气”仪式、点天灯、诵经祈福,王先生二话不说便转去了相应费用。

  “大师”:你现在运气应该很旺的了,我再教你一个终极运气大招,你那个朋友朱某的磁场可以帮你去晦气,要多和朱某在一起。

  不过提你一句,所谓“人情还人情,数目要分明”,你要向朱某转账支付一定的“磁场利用”费,再将转账记录及聊天记录都删除,这样才灵验的。

  旁白:王先生也都一一照办。最后,王先生已经卖房卖店,还借了不少钱,却始终没有等来好运气。“骗无可骗”的王先生在身边好友的劝说下,终于如梦初醒选择报警。

  原来所谓的“大师”,不是别人,就是王先生的好友朱某。2021年12月至2022年9月,被告人朱某假冒“大师”与王先生微信联系,骗取王先生共计200余万元。

  最终,被告人朱某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以科学、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困局,才不会被所谓的“大师”“高人”乘虚而入。说到底,想改变命运还是要靠自己努力。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廖智晟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